笑忘

激情丢人

温柔的月光照耀着我们(一篇完)

(童女)

我最得意的有三件东西,这些都是很重要、很重要的。

美丽的羽毛、相依为命的哥哥,还有最好、最好的晴明大人!

我和哥哥很早就是晴明大人的式神了,晴明大人那么温柔,还会称赞我的羽毛是如此美丽!每当这个时候,我都会开心的要晴明大人抚摸我的冠羽,晴明大人也不会拒绝。

可是哥哥总是觉得我们身为晴明大人的式神,应当成熟稳重的为晴明大人分忧而不是撒娇——哥哥明明也很想要晴明大人称赞羽毛、抚摸羽冠吧!别扭鬼!

……其实,其实我知道的。

……晴明大人,真的是最好、最好的阴阳师了,也是我们见过,最好、最好的人类了!为了晴明大人,唔……我的羽毛!还有,我的生命! 都拿去吧!

哥哥也是这么想的!我们都愿意为最好最好的晴明大人!献出我们的力量、羽毛、生命!还有灵魂!

晴明大人交给我们的任务,我和哥哥!都会好好完成它的!

只是……呜呜呜唔……晴,晴明大人……!哥哥!我又迷路唔呜呜呜……

晴明大人,夸赞我的羽毛漂亮呢!还那么温柔的为我整理羽衣呜呜呜呜呜……晴明大人!哥哥你在哪里哇呜呜唔呜……要快点完成任务……

晴明大人!哥哥!呜呜呜呜唔……

(辉夜姬)

那个披着羽衣的女孩又歪歪扭扭地飞过来了,她的双手是靓丽的翅膀,在月光下漂亮鲜妍。

她一直抽噎,声音让人心碎,她真是太伤心了,都飞的让我担忧她会在半空掉下来。于是我让竹节飘到她边上,请她坐上来休息一会。

她低了哭泣声,坐在我边上小心地整理漂亮的羽衣。

我近看才感觉到,她大概有段时间,没有这样好好地,仔细地对待她美丽的羽毛了。她一定很爱惜这身羽衣,每根羽毛都光洁鲜艳……可现在却有好多凌乱和一点点羽毛尖上不易察觉的黯淡。

她边整理她的羽毛,边小小声的抽噎几下,间着小小声打着哭嗝。

她终于停止了哭泣,也整理好了羽毛:“……呜,晴、晴明大人夸童女的羽毛是最好看的、的,还温柔的摸童女的冠羽。可是,可是晴明大人不记得我和,哥哥了!” 她越说越伤心,又隐隐抽噎起来:“晴明大人不要童女了!!哇呜呜……”

她猛的摇头,否定自己的话语:“晴明大人才没有抛弃我们!晴明大人会记起童女和哥哥!来接我们的……” 她小声道谢,抬起头问:“晴明大人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,才会,才会放弃一切的,所以他一定会想起童女和哥哥的!……对吧!”

“我和哥哥……都是这么相信的。”

“晴明大人就是,月光一样温柔的人!他会那么温柔的,温柔地夸童女的羽毛美丽,抚摸我的羽毛……”

晴明大人,确实是温柔的人呢……温柔的月光啊!

……今天晚上的月亮美丽极了。“月光一直照亮着我们……”我看着童女,小小的、小小的打着哭嗝笑了:“月光一直照亮着我们……”她跟着我低声说。

……她在竹子里睡着了。

我让竹节载着我们回庭院,在快要飘到院墙的时候碰到了一个男孩。

他长着鸟的羽衣,羽毛是夜空的颜色。

这是童女的哥哥,我见过他来把不愿离开的童女带离这片竹林。童男稳重的像是可靠的大人,他有些为难的看着睡着在竹子里的妹妹,目光里有些心疼和无奈。

童男很礼貌地向我道谢,还为妹妹来这里哭诉的行为道歉——虽然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无礼的行为。

但我看见他难过又心疼的目光,童男望向高大的万叶樱,茂盛的枝叶有部分探出院墙,很快他又收回了视线。

“辉夜姬殿下,谢谢您照看了我的妹妹,我的妹妹……打扰了您。”童男的羽衣在月光下裹了清冷的纱,男孩般的身形使他大人一样稳重的举止显得很孤单:“我和妹妹曾是晴明大人的式神……晴明大人……现在忘记了过去。”

他沉默的看着熟睡的妹妹,月光照耀在他稚童的面庞,在他的眼角闪烁着光。 ……童男向我道了谢之后带着还在睡梦中的童女,踏着月色离开了。

月光下的竹林,现在只有我在这里了。

……好想在竹子里,睡一觉啊。

今天晚上的月亮,真是美丽呢……

(童男)

我和妹妹,是晴明大人的式神。

……虽然在许多式神中,我们的力量显得微小。但是,我和妹妹都会为晴明大人的意志为目标,献出一切!我的羽衣、我的力量、我的灵魂!都拿去吧。

我们兄妹很早就跟在晴明大人的身边了,因此妹妹被保护的很好,天真,还有些冲动……我们可是式神。 才不是真正的小孩子!

并不是故作老成啊! 看到妹妹毫不顾忌扑到晴明大人怀中撒娇,就好像真的小女孩一样……不,真正的人类小女孩可不会有鸟的羽毛和脚……要晴明大人摸摸冠羽。 这样的行为总使我有些无所是从,晴明大人一般不会拒绝我们的请求,还会温柔的称赞妹妹的羽毛是美丽的——这时我不知道是否该制止妹妹的逾越的撒娇,只好站在边上看着晴明大人安抚妹妹。

好在晴明大人是一位十分温柔又体贴的大人,解决了我的窘境,对妹妹说“下次不要一下子扑上来呀,童女。”

然后晴明大人抬起手……

啊,……啊!

并不是向您索要抚摸……

但是真的很温柔。晴明大人,就像月光一样,照耀着我们呢。

守护平安京的安定,维护阴界与人间的秩序是阴阳师的职责。晴明大人作为平安京强大的阴阳师,也是如此贯彻责任和意志的。

这天晴明大人交给我和妹妹一个任务。 寻找曾斩落八岐大蛇头颅的——草雉剑神器下落,并把它带回来……

我和妹妹都会尽全力的!晴明大人交给我们的任务,我们会完成的!这样对晴明大人发誓后,我和不舍又激动的妹妹,踏上了寻找草雉剑的路途。

……可是,明明那样郑重的,向晴明大人保证了……我们却没能完成晴明的人的托付。 因为草雉剑失踪了,没人知道它的下落,好像凭空从神社蒸发了似得。

我们便一路打听,一边往庭院的方向回去…… 在半途中,我们遇到了曾经在庭院里,同为晴明大人式神的妖怪上前问候晴明大人的近况。

可是却……不知为什么和我们开始交战了。 他好像,是不记得我们了,也没有了和晴明大人相关的记忆。 我的心沉重起来。

我带着妹妹绕道去四处试探,果然……晴明大人的式神们,如今像普通山野妖怪一样,是无主的“自由身”。

晴明大人……晴明大人才不会!晴明大人一定是出了事! 我们四下打听,终于得到消息说,说“晴明?那个失忆了的阴阳师?”

要尽快去找到晴明大人才行啊。

可是当我寻找再次急匆匆飞去找路结果迷路的妹妹,在巫蛊师的巢穴见到了失去记忆的晴明大人,却不知道怎么才好了。只能带走了大哭着“晴明大人不记得童女了是不是抛弃我们了”的妹妹,让曾经关系很好的鲤鱼精小姐代为安慰一下。

晴明大人,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,才会抛弃一切的。

……不可以质疑晴明大人!

哪怕晴明大人记不起我们了,我们,也只能接受。 我是这样对妹妹说的。

但是我心里沉重极了——说不定,这样对晴明大人反而是好事呢……晴明大人是那么温柔,现在有了新的伙伴在身边,看上去,也比以前有生气了许多……

“嗯!晴明大人,一定会成为了更好的人,然后来接我们的!才,才不会抛弃我和哥哥呢!”妹妹终于破涕为笑了。

只要晴明大人幸福就足够了,我想,无论多久,我和妹妹都会扶持着等下去。

只要月光还照耀着我们。

……

在辉夜姬殿下帮助下,我们和晴明大人谈了些话,谈话了什么,我自己都说不清……但是我听见晴明大人用我熟识的,温柔的声音说:“因为我连同记忆、力量都失去了……厚颜希望你们能再次成为我的式神……”

“晴明大人才没有抛弃我们!我和哥哥都是这么坚信的!”妹妹欢快的同院子里其他小式神说着话,我坐在晴明大人边上,看着他们嬉笑、玩闹,看着晴明大人解下黑色的高帽,银辉的长发披在绣着鹤羽的狩衣。

晴明大人微笑看着小式神们笑闹的样子,目光温和。我却感觉眼角有点凉意。

温柔的月光照耀着我们。

全场最佳:辉夜姬

试着写了一点亲情向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